DYEZWW7VwAEWD7R.jpg

防彈少年團,走向大海的路

 

"誰說我的湯匙骯髒 " < MIC DROP >
本來就不是土湯匙。被灑滿了偏見的土,才會滿身沾滿泥土。

對你們來說Rapper的頭銜是奢侈  < We Are Bulletproof Pt.2 >
你們根本沒什麼力量,所以肯定做過一些骯髒的事  < 2 ! 3 ! >
不起眼的小公司的idol成了第二的名字  < 大海 >

Suga這麼說。 " 不想受到傷害,但那就是先入為主的看法,不想感到難過。 "
聽到被叫土湯匙,開始被這樣嘲笑,不停地追問,受到無視。
不說出來強忍著,恥笑滾滾而來。他們用血、汗、淚去面對,這就是防彈少年團。

2017年11月 LA , AMAs。Chain smokers 介紹第16個表演,倒數第二個舞台,也就是在最後一個舞台的前一個。

 

" We are going to announce next performer. They are international superstar. Here's BTS, which is having huge fan over here. "

 

2013年6月13日,防彈少年團在Ment M Countdown 中登場,出道曲是 ' No More Drem ' 。但超出這以外的是不能作夢的,現實就是現實。首長房時赫收到了這樣的疑問," 你不是抒情歌的作曲家嗎 ? " 名字是防彈少年團成為了笑料," 會成為子彈射擊的對象呢。" Big Hit 受到了同情," 因為公司太小,應該也紅不起來吧。 " 還有團體定位是Hip Pop而成為了受冷嘲熱諷的對象。 " Idol 怎麼可以說是Hip Pop啊。" 其實,剛開始的時候是很艱辛的。第一次遇見沙漠是練習生的時期,D-icon的第一個提問就是練習生時期。

 

 

D : 集結了七個人。不對,是集結了七個夢想。


南俊 : 我想要和大家說我的故事,在很多人面前,對著很多人說,用我的聲音跟大家說,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有了夢想。

玧其 : Billboard、AMA...,原本都不在我的願望清單裡,會不會太遙遠了呢,是不可能實現的目標吧。那時候我的夢想只有一個,就是 " 我做的音樂可以讓很多人聽就好了 " 。

柾國 : 全部都太具不確定性了,是在一個很茫然的時期。連作夢的方法都不知道了,未來 ? 只能就這樣看著前方走下去。

泰亨 : 只是成為練習生這件事就很開心了,很享受學習,每天都練習舞蹈,一天一天都很認真的在過,那時比起看不見的未來,當下是更重要的。

碩珍 : 我的夢想是開演唱會,希望用我們的音樂可以和歌迷一起享受。

智旻 : 和前輩歌手們相見覺得很神奇,想著要成為像他們一樣 ,真的很帥氣。

號錫 : 目標一直都很明確。要站在舞台上,成為最好的,但首先是要先活下來啊,練習生時期就是一連串的生存遊戲,一個人進來了,就會有另一個人出去,在那時候必須要堅持住,但是呢...

 

 

 

D : 但是,這句話。理想就像是天,但現實是地。很艱辛,就像他們的歌一樣。

 

號錫 : 和練習生朋友們的分離不是那麼容易,就像是家人般的朋友,現實是很令人痛苦的。

南俊 : 對未來有感到茫然的時候,我的人生既不是 + 也不是 0 ,就像是 - 一樣...。" 只是一直在準備的狀態 " 這種想法會讓人洩氣。

智旻 : 眼前像是有道牆的時候,不管怎麼做都不行的感覺 ? 現實的那道牆比想像中的要高,但是都沒有想放棄的想法。

碩珍 : 出道就在眼前,學了正式的舞蹈 ( 一首完整的歌 ) ,但卻沒辦法做出我想要做的那樣,沒有做好,一直受到責罵。

柾國 : 那時候的練習量真的很大,是到會讓人感嘆的那種辛苦,但是因為快要出道了,有一種井底之蛙的感覺 ?  " 我真的太不足了 " 會這樣自責。

泰亨 : 我很喜歡跳舞,就算練習很辛苦,但因為很喜歡所以還可以撐過去,反而是和父母們分開生活而感到辛苦 ,因為分開很久所以就會很想念。

玧其 : 在公司附近最便宜的一頓飯是6,000元,一個月30萬的生活費根本就不足夠,線上課程和打工同時進行,那時候發生了車禍,肩膀受了很嚴重的傷,雖然有想著還是就這樣放棄....但成員們抓住了我,說公司還在期待著我。

 

Suga當時的痛苦轉換成了Rap。

 

 

D : 擁有彼此,是彼此的力量,所以 You Never Walk Alone。七個人一起向前走,彼此激勵。

 

南俊 : " 死之前不知道能不能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辦一次演唱會 " 記得之前說過這句話。

碩珍 : 南俊一直都是那樣。把成員一個一個抓緊,喊著加油,真的給了很大的力量,我很喜歡和成員們一起笑,所以才能撐過來。

號錫 : 確定了是這七名成員後,就只看著前方跑去,彼此相信,彼此依靠,一起揮灑血汗。" 不管會有什麼樣的結果,都試試吧。 " 這樣鼓舞著彼此。

智旻 : 成員們說過這樣的話, " 真的希望是你和我們一起走下去。" 這一句話的力量是那麼大,可以更努力的去做到,因為有了要一起達成的目標,所以不會放棄。

泰亨 : 當然很辛苦,但也沒有辦法了。不過不是只有我辛苦,沒有不辛苦的成員,所以更努力,為彼此打氣。

玧其 : 沒錯,那個時期能挺過來是因為有成員們,他們是最好的刺激劑,成員們在練習的時候,我就在寫歌,' Tomorrow ' 和 ' Agust D ' 就是那個時期寫出來的beat。

柾國 : 在Showcase那天下了舞台後,都激動到想哭,不是只有我這樣,抱住彼此,眼淚就流下來了,想起了那天。

 

 

D : 2013年6月12日,第一次以防彈這個名字站上舞台,是誕生防彈少年團的一天,那樣盼望的舞台,唱著Rap、跳著舞,就算會受傷還是要撐下去。

 

南俊 : 什麼想法都沒有,必須要做好、要成功、要把它完成,只想著這些,就這樣完成了初舞台。從名字、髮型甚至是墨鏡,都很令人感到吃驚吧,傷口? 我在努力地忘記這些,所以現在都想不起來了。

玧其 : " 從哪裡冒出這些孩子們啊 !  " 得到這種反應時,覺得很開心,指責的話其實不會真的受到傷害了,因為出道前聽了很多....

號錫 : 我對出道舞台也是也是有著好的回憶,因為是站在那麼盼望的舞台,那時顫慄的感覺還是忘不了。對於那時還不知道我們是誰而歡呼的人們,現在還很印象深刻呢。但問題是隔一天,可能是太過興奮,所以在Music Bank 的彩排有了很多失誤,還記得被狠狠罵了一頓...

智旻 : 人們的視線還有反應其實沒有閒暇的時間去想,那時想著只要再多努力一點就會表現再好一點,邊看著錄下來的影片邊練習著。

碩珍 : 我也一直觀察其他前輩們的舞台,還有一個就是,很羨慕他們有歌迷的應援。

泰亨 : 當時的傷害現在想不起來了,已經忘記了,比起那個覺得更神奇的是在電視上出現了。還記得我打電話問奶奶還有父母有沒有看音樂放送。

柾國 : 也有很多惡評,但昰我認同。因為那時還有很多的不足,反而是這樣緊緊咬著我們,好像才會更努力練習,不分晝夜,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去練習室。

 

 

D : 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呢,你們說過 " 要存活下來 " ,實際上也必須活下來。

 

碩珍 : 在差不多時期出道的團體很多,叫我們上台時,是不能放下心的,也常常有沒辦法跳完整一首個的時候,那時候覺得很傷心呢,就會更加迫切的練習,那時候想著如果有實力就不會被擠掉了。

玧其 : 音樂放送的競爭是很激烈的,很想站在舞台上,因為很想繼續地做音樂。

號錫 : 只是普通練習生,不是都一樣嗎,真的都很迫切,每天都想著要在這個舞台上生存下來。

南俊 : 必須在很短暫的時間展現出來,必須吸引住人們的目光。我也知道沒有下一次,是沒有選擇的餘地,必須證明我們自己。

智旻 : 就像是背水一戰的感覺 ? 前方什麼也看不到,不是只有熱情就可以的事。但是只要做得到,就要不斷的鞭策自己。 心想著 " 這些都沒什麼的 " ...

泰亨 : 練習生時期,和很多朋友認識但也分離了,從那時開始就知道必須要活下來。

柾國 :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自信," 我一定會做出些什麼的。 " , " 我們一定會成功的。 " 有這樣的確信。

 

 

D : 練習室的汗水很屌,舞台的表演很屌,Rap很響亮,只有這樣才能與別人有差別性。

 

碩珍 : 從一開始我們的色彩就不一樣。但是,差別化不是我們的戰略。只是做著我們想做的音樂,比起什麼都更相信我們的成員,跟隨著公司,不去害怕。

玧其 : 對的,不害怕,雖然我們不害怕但是是別人會害怕我們。

南俊 : 我一直很努力的Rap這樣走過來,是我喜歡的音樂,比別人還會傳達(想法),雖然現在回想也是有不是這樣的部分....

號錫 : 不和別的團體做比較,只做我們的事,當然對別人來說可能會很衝擊,但希望這個衝擊是給別留下強烈的 " 印象 " 。

智旻 : 是想訴說10代人們的苦惱,因為那也是我們的煩惱,Hip Pop是轉達我們想法最好的音樂。

泰亨 : 和別人不一樣,覺得是我們的優點。

柾國 : 當時我的目標是團隊,不能給團隊帶來麻煩嘛。要好好消化我的角色,這是最重要的課題。

 

 

D : 防彈少年團會打架,對方是自己,還有,自信。就像V說的," 我們要表現好這件事是最重要的,才能確保可以得到認可。" 最終,少年們是正確的,偏見消失了。當然,這 . 不 . 是 . 偶 . 然 。是有轉捩點的。

 

南俊 : 不是一下子就改變的,是一點一點的變化,我覺得是 ' I Need U ' 以後。

碩珍 : ' MIC Drop ' 是很多人都說很帥的舞台。

玧其 : AMAs 的 ' DNA ' 舞台,從誤會轉變為理解。

號錫 : 有首叫做 ' Born Singer ' 的歌,是展現我們給大家看的一首歌,我們是有什麼樣的想法的歌。

智旻 : 我推薦 ' Save Me '。

泰亨 : ' MIC Drop '。

柾國 : ' I Need U ' 、 ' Dope '。

 

D-icon 選了柾國的solo曲 ' Begin '。這首歌的誕生背景有著真誠性質。PD 房時赫問有沒有覺得辛苦的地方,柾國說 " 我沒有感到辛苦的地方,15歲什麼也不懂的就上來了 ( 首爾 ),真的就只是因為想要這麼做而已..." 。然後又繼續說," 和我一起住的哥哥們辛苦的話,是我唯一會感到辛苦的一件事,其他的我都不知道,看著哥哥們辛苦,是我最感到辛苦的一件事,我希望哥哥們不要感到辛苦就好了。" 就哭了。房時赫PD哭了、J-hope也哭了,RM哭了、Jin也哭了,Suga也哭了、V還有Jimin都哭了,然後柾國低頭啜泣。

 

 

D : 就這樣 ' Begin ' 誕生了,不只是柾國的 ' 開始 ',接下來是哥哥們的回答。

 

南俊 : 我不能忘記柾國嗚咽的說 ' 哥哥們的辛苦就是我的辛苦 ' 的樣子,本來不太表現自己的感情的柾國,所以更是那樣。( 無法忘記 )

碩珍 : 想起在房時赫PD面前 " 嗚嗚 "的哭著的柾國,覺得心疼、覺得自豪也覺得可愛。

玧其 : 當然會覺得辛苦了,也會感到疲倦煩躁。所以每次聽到 ' Begin ' 的心情很奇妙,當然,在看柾國的solo舞台時只會覺得很帥氣。

號錫 : 對柾國感到很驕傲,自己的故事,用自己的舞蹈和歌曲表現出來,可以強烈感受到柾國力量的一首歌。

泰亨 : 現在也還記得呢,柾國邊哭邊說的話,這個故事在這首歌裡完整地呈現了呢。

智旻 : 多虧了柾國,哥哥們更加油了呢,是我們全部人的 ' Begin '。

 


D : 黑暗的夜晚過去了,就這樣早晨揭開了,你們的原動力是什麼呢,可以確信的是現在輪到我們舉起大拇指的時候了。

 

南俊 : 相信,我相信的是不會錯的,想要給大家看到這件事,所以才會一直試圖的去做某些事,想要去證明。

玧其 : 自信心,喜歡著我們的音樂、期帶著我們的舞台,我們有歌迷不是嗎。想要給他們看到自信心。

智旻 : 因為有想要達成的目標,我的身邊有成員們,還有總是都在我們身邊的歌迷們。

碩珍 : 能讓我們堅持下來的是歌迷,因為受到了喜愛,不能給他們帶來失望。

號錫 : 沒錯,歌迷是我們最大的原動力,看到喜歡著我們音樂的歌迷時覺得真的在活著,多虧了歌迷們才有了現在的我們。

泰亨 : 所以是 " 阿米 "。

柾國 : 想要帶給他們好的音樂和舞台。

 

 

D : 最終還是,起 承 轉 阿米 ,總是是這樣的,和他們對話的最後100%是以阿米結束。D icon最後應該也要用阿米結束不是嗎? 特別是 " 只要我們在一起,沙漠也會變海洋 "這份感動。

 

南俊 : ' 沙漠也可以變海洋嗎 ? ' 這句話從出道前就是對自己 ' 不停地懷疑 ' 還有 ' 檢視自己 ' 的一句話。那句話是對這個問題最好的回答了,在感受到歌迷們的這份愛時,只能流淚了。

碩珍 : 到底是什麼時候準備這些的,給我們帶來這麼大的感動呢,真的很謝謝你們,眼淚都停不下來了。

玧其 : 最近眼淚突然多了起來,可能是安全感、可能是害怕、可能是幸福、可能是悲傷,就是這樣複雜的感情湧了上來。

號錫 : 常常會對歌迷準備的 Event 起雞皮疙瘩,這不就是歌迷們的真心嗎? 這份力量傳達過來時,彼此間的連結像是爆炸般一樣,真的很感動,總是很感謝也很愛大家。

智旻 : 如果要把每一次感受到的感動表現出來的話....可能要出好幾本書了, 那個瞬間感受到不管何時我們的身邊都有歌迷們的這件事,覺得很幸福,眼淚就流下來了。

泰亨 : 看到歌迷們傳達給我們的訊息,這段時間的辛苦浮現眼前,現在就像是看到光芒一樣,覺得有點悲傷。

柾國 : 在舞台上通通都可以感受到,阿米們的呼吸聲、聲音,阿米的歡呼聲、淚水。每次看到這樣的歌迷,都覺得很激動,能成為防彈少年團真的做得好啊....。

 

 

D : 那麼寫給阿米們一封信吧。

南俊 : 想要了解 ' 我們 ' 的意義。覺得沒有 ' 我們 ' ,更多時候是 ' 我 ' 和 ' 你 '那樣劃分的很清楚,想和阿米們一起了解所謂的 ' 我們 ' ,希望我們每一個成員對阿米們來說是像那種 ' 我們 ' 的存在就好了,  在這世上,會在某個地方,以不同樣貌,做著不同的工作,但是我們用音樂、用舞台讓我們一起呼吸,能安慰做為人必定會感受到的孤單與孤獨,希望我們一起在這世界上活下去,這是我想要做的事。

碩珍 : 因為有阿米,在別人認為是沙漠的地方,我也可以像是在大海一樣,謝謝你們讓我感到幸福。I Love You。

玧其 : 現在感覺飛得很高,可以看到很多東西,可以看得很遠,一直以為在雲層上方總是會很幸福,但往下看還是覺得害怕呢。但因為我們一起飛翔所以可以得到勇氣,不怕墜落或著陸,謝謝你們和我們一起,總是很感謝,我愛你們。

號錫 : 謝謝你們總是為我們應援,給我們愛,可以成為大家的希望讓我很幸福。

智旻 : 各位阿米,你們應該都知道我對你們的想法,多虧你們在旁邊陪我們,才可以一步一步往上飛翔,我會努力展現更多給你們看,也會更加的愛你們,我愛你們。

泰亨 : 希望大家都不要生病,每天都很幸福,真的很愛你們。

柾國 : 我會一直停留在這個位置上,阿米們想我們的時候隨時都可以過來,如果到了該離開的時候或是想走的時候,也沒關係隨時都可以走,但有一件事請一定要記得,我會一直都在這個位置上不會離開。

 


D : Dispatch 不到最後昰不會結束的,D-icon 也是一樣,還不是最後一頁,防彈少年團不容置疑,就像Chain smokers 說的一樣, International Superstar。羨慕他們的成功 ? 不是的,失敗是每一次的經驗,防彈少年團呼喊的咒文,對這世界上的挑戰者說些激勵的話吧。

 

南俊 : 有時候會想抹去很多東西,重新填滿他,我常常記著 " 做到 " 這句咒語," 我要相信自己,就這樣做到 ",不是 " 要去做到 ", 而是" 做到 ",這樣才會真的做到。

號錫 : 請相信你自己,還有請向前看, 那就是成功的第一步。

碩珍 : 常常對著自己說 " 我是最棒的 ",相信自己," 沒關係的,會做好的 " 這樣的為自己應援,就會像說謊一樣,就會做得很好的。

玧其 : 這世界上不會有人叫你作夢,也沒有人會教你,還會說這些都是你自己的錯。但是,這不是你們的錯,不要自責,感到辛苦的時候期待一下也是沒關係的,如果有遇到感到辛苦的人,請成為他的支柱吧,這就是我開始做音樂的理由,希望我們的音樂可以成為小小的力量。

智旻 : 如果真的有必須達成的目標,不要回頭,不要猶豫,不要躊躇不定,首先最重要的是去挑戰。如果有自己想走的路的話,就往前走吧,這樣才不會後悔。

泰亨 : 可能會失敗、可能會跌倒,也可能會感到挫折,這是必然的,就算失敗很多次、跌倒了也感到挫折,不要放棄,希望你們有了就這樣放棄的想法也要戰勝他,再次站起來。如果沒辦法相信自己的話,就算是為了相信自己的人。( 也要再次站起來 )

柾國 : 對於過去的事不要感到後悔,首先必須直視現實,去想想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就好,整理必須要做的事的順序,請一個一個去解決它,在某個瞬間你所盼望的事會成真,我們也會替你們應援的,請不要感到疲憊煩躁。

 

 

D-icon : vol.02 BTS Behind the scene 2018 Pt.2

http://forevervwings.pixnet.net/blog/post/170966400-d-icon-%3a-vol.02-bts-behind-the-scene-2018-pt.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防彈少年團 BTS D-ic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v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